【同樣的戲碼 再次上演】

從凌晨5點半睜開眼睛的那刻起,江薑就一直哭喊著要找爸爸,
不是說她想爸爸,就是說她都沒有跟爸爸抱到, 一直給我哭到6點半....
哭累之後就躺在我的懷裡、讓我抱著,原本以為這樣可以慢慢安撫江薑的情緒,
沒想到江薑的哭聲吵醒正在熟睡中的小虎寶,小虎寶醒來一看到江薑躺在我的懷裡,當下吃醋大哭,
小虎寶一邊大哭、一邊爬向我,到我身邊的時候還試圖把江薑推開,這時江薑黏在我身上就更緊,
好不容易喬好位置,同時把兩個小孩都抱在身邊,結果被抱在懷裡的兩個小人還無法停止大哭,
就這樣,我只好懷抱著兩個大哭的小人,無奈地坐在床上「大笑」...
沒想到今天他們可真團結...

後來等她漸漸不哭時,她開始會跟我講話,我就抱著啜泣的小虎寶跟她對話:

江薑:我想跟爸爸講電話
    我:不可以唷~~因為妳每次跟爸爸講完電話就會給我歡不去上學
江薑:可是我想爸爸呀...
    我:那晚上回到家的時候在跟爸爸講電話,現在爸爸也在上班,沒辦法跟你講電話喔!!
江薑:我不想去上學耶...
    我:為什麼不想上學咧?? 是沒有睡飽嗎??
江薑:因為我心情不好,也有一點點睡不飽...
    我:ㄟ....................(我無言)...(停頓了幾秒後)
            心情不好也要自己調適呀~~ 不能因為心情不好就不去上學
            媽咪心情不好的時候也得去上班,也不能跟老闆說我心情不好,所以不去上班....
            弟弟心情不好的時候,媽咪也是要把她送到保母阿姨那邊去ㄚ...也不能因為心情不好就不去,
            所以,你今天還是要去上學喔!! 因為昨天已經幫妳把學費都繳了耶~~
江薑:可是我想待在家裡
    我: 好ㄚ~~ 可是我要去上班,到時候家裡如果有壁虎, 你要保護自己、提起勇氣不要怕唷!!
江薑:那我要台北阿嬤家...
    我:台北阿嬤今天要去醫院復健,不能在家裡陪你....看你是要上學還是自己待在家裡??? 你決定一下...
            而且上學是你自己決定的... 媽咪之前問妳很多次,妳都說要去,媽咪才繳學費的,
            現在不能因為心情不好就不去上學呀....
江薑:那我不要在那邊睡覺喔!! (我OS: 應該是知道沒辦法不去上學,開始在跟我談條件了喔...)
    我:媽咪沒有要妳在那邊睡覺阿....
江薑:那台北阿嬤中午會來接我嗎?
    我: 會ㄚ~~一直都是這樣

後來她才答應願意穿襪子,心情也漸漸變好,等到媽媽來接她去幼稚園時,她講話表情回歸正常狀態,
我媽還說她今天很棒,還給她小糖果當鼓勵 (我OS:今天哪有很棒,如果我媽知道早上的事情大概會直搖頭吧!!),
接過糖果的江薑,還跟我媽說:「台北阿嬤...我今天有乖喔!!...」(我OS: 江薑,這種話妳也講得出來..<暈>),
江薑一邊吃著糖果,一邊開心地走出家門上學去....

天ㄚ~~~ ,從早上5點半開始,我一直跟她溝通到 7點50分,本來以為早上還可以再瞇一下,
沒想到再也沒時間可以補眠一下,厚.....我今天上班一定會很沒精神..慘得是手邊很多案子要寫...媽啊!!

不過話說回來,我覺得江薑其實不是不想上學,因為幼稚園老師有說過江薑在校狀況挺好,很融入其中
老師講課的時候,她都很專心在聽....最近在學校也不會像之前一樣想到家人就掉眼淚,
所以我想,江薑現在要克服的反而是分離焦慮,尤其是跟小江的,她對小江的分離焦慮真得有點嚴重...
可能本來她想說住台北就可以跟爸媽在一起,沒想到爸爸會不在台北,
這讓一向黏著小江的她短期間無法接受都已經住在在台北還見不到小江,
關於這點,老實說我也想不出來該怎麼辦,也只能陪著她走過這段、讓她慢慢試適嚕...
真希望江薑可以早點克服分離焦慮,當個快樂的小班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稚園小班 半天班 江薑
    全站熱搜

    hzr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