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2/11/3 江薑盪鞦韆@老松國小 (江薑 4.3Y) 

昨晚,我跟小江職務輪調,由我陪江薑睡覺,而他陪小虎寶睡覺,
正當我跟江薑已經準備好就寢的時候,小江還在跟小虎寶奮戰,
小虎寶正處於難纏的兩歲階段,無時無刻都有莫名的堅持,
一下子要關電燈、一下子又要照他的方式穿衣服、喝牛奶...
更喜歡雙手拿抱著許許多多的東西,例如:衣服、毛毯、小球、書..等,
但明明就拿不了那麼多,硬要拿,只要掉一樣就會開始傷心地狂哭,
而昨晚就是這樣的狀況,所以小虎寶不定時會狂哭。

聽到小虎寶哭泣聲的我,正在想說是否要我出手解救他們父子時,
躺在一旁的江薑突然轉過身來對著我說:

江薑:媽咪,我看你還是去陪弟弟,好了...
   我:沒關係拉~~我想爸爸應該可以的啦....你先睡~
江薑:喔~喔~(轉身狀)

突然客廳又傳來弟弟的哭聲....

江薑:(再度轉過身來) 媽咪,弟弟又在哭...你去陪他好了...
   我:嗯嗯~~再等一下下,看爸爸有沒有辦法解決....
江薑:我覺得爸爸沒辦法耶.....弟弟一直哭
   我:那那,你自己一個人沒關係嗎??
江薑:你可以叫爸爸來陪我ㄚ...然後你去照顧弟弟....
   我:我想想~~

後來,客廳中的弟弟的哭聲漸漸消失...

   我:你看,弟弟不哭了,我就說,爸爸還是有辦法的...
江薑:會不會待會又哭?? 如果等一下弟弟又哭,你就去陪他睡吧...
   我:喔喔~~好ㄚ~~ 那你為什麼要讓媽咪去陪弟弟睡?? 今天不是想要我陪你睡嗎?
江薑:恩~~~ (無聲思考狀)
   我:你是不是怕弟弟一直哭,你會捨不得??
江薑:不是啦...以前爸比陪我睡,我一下子就睡著,可是你陪我睡,我睡不太著ㄝ....
         所以我想要爸比陪我睡...
   我:ㄟ~~~~~~你趕快睡啦...不要講話就可以睡著!! (賭氣中)
         今天就是媽咪陪你睡....明天再換爸比拉~~~
         (OS: 吼~~聽到這樣怎麼可能再跟小江換,不管怎樣就是要堅持今天陪你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江薑
    全站熱搜

    hzr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