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3/11/4 小虎寶@老松國小 (小虎寶 2.1Y) 

當小虎寶進入可怕的兩歲時,就常常會有莫名的堅持,
只要看到就想拿在手上,也不管這東西是不是屬於他的...
雖然知道兩歲的小孩就是會有這個過程,以前江薑兩歲時也經歷過,
可是現在如果他什麼都要拿、甚至從江薑手中搶過玩具,那姊弟倆將吵個不停,
為了避免這段兩歲成長過程,時常要面臨到姊弟倆搶玩具、僵持不下的局面,
只好改變帶養方式,不然我想我跟小將在這段成長過程會被弄瘋.....

當小虎寶又出現「莫名的堅持」的態度,看到什麼都覺得是他的東西的時候,
這時我就會沒收他想要拿的東西,然後跟他說「不可以,這是你的,你只能摸一下....」,
剛開始的時候,小虎寶還是會哭鬧,總還是一定吵著要把東西拿在手上,
但時間久了,他只好認命放棄、默默地跑來摸一下就甘願地去玩別的東西,
就這樣經過一次、兩次、三次....等的革命戰爭,好像已經養成她的習慣,
現在只要不能讓他拿在手上的東西,他自己都會說「摸摸就好」....

原本以為這就是很簡單的改變小虎寶莫名堅持的方式,沒想到在別人眼中看來是件神奇的事,
每每在外,小虎寶有這樣的表現時,旁邊的陌生人都會發出「驚呼聲」,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這對兩歲的小孩子是很不容易的事.....
沒想到,我誤打誤撞就這樣養成了小虎寶的「摸摸就好」的良好習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摸摸就好
    全站熱搜

    hzr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