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有人問我說江薑會不會認人或是害怕陌生人,
我仔細想想,曾經有段時間有過,那時候是我產後三個月時,
那時剛好碰到小江公司的員工旅遊就順勢跟著出去玩拉,
那時也只不過差不多10天左右沒有回三芝跟江薑相處,
沒想到回國旅遊後回三芝的第一個週末晚上要抱江薑回樓上睡覺時,
他居然給我嚎啕大哭,哭到我公公從樓下跑上樓來把江薑抱下去,
你就知道他小妮子哭得有多大聲了吧!!

本來想說可能是有點久沒有碰到,江薑一時不習慣吧!!
沒想到接連兩三週都是這樣,這下真的有把我給嚇到了...
後來請教姊姊,姊姊說可能是太少接觸人群、比較怕生就會這樣喔...
那那...怎樣讓他接觸人群咧?? 恩~~多帶她出去、多看看人就會比較好...
嗯嗯~~二話不說,趕緊去買台推車回去,拿推車回三芝的時候,
還跟婆婆說,如果天氣不錯就多帶她出去走走、到處逛逛也好...
我婆婆很好,從那時只要天氣不賴,就會推江薑出去,早晚各一次...
果然,沒多久後,江薑不再會怕生了...但...久了之後..還是有個地方怪怪的...
就是江薑每天都出去玩習慣了,現在變得在家待不住,很愛出去玩,
現在除了喝奶、換尿布、睡覺與洗澡外,其他的時候都會吵著要出去玩,
且最早學會的手勢就是「掰掰」、「再見」,只要每次抱著她、叫他跟別人說「掰掰」,
那個手阿搖得比什麼都還要快...嘴巴就開始大叫、身體也開始亂動...

天氣好的話,那就算了...頂多我們大人累了點~~推著她走走也無所謂,
但如果是下雨天,那就真得慘了...因為江薑還是會一直歡要出去玩,
有一次就是這樣,害我們不得已把她抱去樓上玩...本來以為去樓上他還是會歡,
所幸還OK,原來她只要出了樓下的大門,去哪都好....
所以我現在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抱著他、坐在騎樓旁看著燕子飛來飛去...
唉~~本來只是想說多帶她出去可以讓她不怕生,
結果沒想到,後來好像有點矯枉過正養成他這麼愛出去玩...
那那那...能怎麼辦咧?? 只好期待他趕快學會走路,這樣我們就不會那麼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zr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