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從冰箱拿出未吃完的西瓜切了些,因為所剩的西瓜,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如果切出我跟小江兩人吃的份量,剩下一小塊的西瓜,放也不是...一起切成塊狀又嫌太多,
後來想說,乾脆都切了吧!! 吃不下的隔天可以帶去公司當下午的點心,
決定好了之後,快速地把西瓜切了切,把切好的西瓜拿去客廳孝敬小江,
隨後就趕緊去洗澡,洗完澡後,正走到客廳,打算坐下來開始享受冰涼的西瓜時...
霎那間,我整個傻眼....
***************************************************************************
   我:西瓜咧??
小江:吃完啦!!
   我:吃完了?? ( 臉上滿是超驚訝的表情 )
小江:是阿...
   我:一塊都沒有留給我喔??
小江:你又沒有說你要吃....
   我:我也沒說我不吃ㄚ??
小江:可是你不是不太吃西瓜...
   我:平常不太吃西瓜,但不代表我今天不吃ㄚ...
小江:不早說...人家我也是吃得很撐耶~~
   我:...........................................................
         (OS: 我真得無言...又沒有人叫你把這一大盤都吃完...
                 難怪江薑每次都很害怕你會把他的東西吃掉.......)
*************************************************************************** 

當下雖然傻眼,卻不意外,這樣的情形時常出現在我們的生活,
常常是開了罐飲料,我才喝兩口,過幾分鐘要再喝的時候,已經一滴都不剩,
要不就是開了包餅乾,吃ㄧ~兩塊之後,前後不到幾分鐘,等我要再吃時,
手放進餅乾袋中再也找不到餅乾,甚至連餅乾屑都被吃得一乾二淨....
所以每次只要跟小江合吃東西,我ㄧ定會交代他,
記得要把食物留給我,且一定要把最後一塊或最後一口留給我。
因為我有個習慣,吃東西一定要吃到最後一口才有ending的滿足感。

但今晚...天ㄚ~~我想說這麼大盤的西瓜,小江一個人應該吃不完,
所以我根本沒特別交代就很放心地去洗澡,沒想到....就這麼出乎意料,
才短短幾分鐘的時候,他一個人就吃完這一大盤,且一點都沒有想留給我....
吼~~真得是不交代不行咧!! 一沒交代..我的西瓜就被嗑光...
吃光我的西瓜就算了,怎麼還可以得了便宜還賣乖....還強調他也吃得很撐....
吼~~真得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zr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