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農曆年前,由於快過年的關係,幼稚園都會教小朋友關於農曆新年的傳統習俗的由來,
其中包括:為什麼要放鞭炮、紅包為什麼又叫做壓歲錢....等等,
也正因為幼稚園老師有教,今年江薑對於過年就更有感覺,
早早在過年前兩週就一直跟我與小江說,他過完年就五歲嚕!!
要不然就是跟我說他拿到紅包就要放在枕頭下,因為這樣會嚇走年獸...等等的事情。

新年期間,除了爺爺發的紅包,江薑很急著要放在枕頭下要嚇走年獸之外,
其它收到的紅包都自動乖乖地交給我,要我幫她存起來....

過完年後開學,昨天收到幼稚園的月費單,我在娘家就順口問了江薑一下:
======================================================
   我:江薑,要繳下個月的學費了耶,媽咪把你紅包中的錢拿來繳學費,好不好??
江薑:(皺著眉頭)可是..可是.....可是這樣我就沒有紅包了ㄚ.....
   我:.......... (等正要再開口跟他溝通的時候)
外婆:ㄚ~~不用現在跟他講這個,小孩當然不會願意...
   我:....好吧!! 那江薑,媽咪幫你把紅包存起來,好不好??
江薑:好ㄚ...存起來這樣我就不會沒有紅包了... (一臉開心樣!!)

後來晚上躺在床上準備睡覺的時候,江薑又起身問我:

江薑:媽咪....我的紅包咧??
   我:在媽咪這裡ㄚ...怎麼啦??
江薑:要幫我存起來喔!!
   我:好...幫你存起來...
江薑:恩恩~~這樣我才有紅包!!
   我:那學費怎麼辦??
江薑:媽咪,妳再拿爸比的錢錢去繳就好啦.....因為我的紅包錢那麼少...
   我:好ㄚ...那我再跟爸比拿錢喔!!! (呵呵呵...邊說邊偷笑)
小江:ㄟ........... (無奈地笑、用手不斷摸頭)
=======================================================

※ 後記:自從之前老師送給江薑存錢筒之後,他突然間知道「要把錢存起來」這件事,
            但沒有想到他除了懂得把錢存起來,更懂得存自己的錢、花父母的錢....
            這.....關於這點真是讓我哭笑不得,看來是要開始再跟江薑慢慢溝通這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zr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