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1/5 小虎寶@西門國小 (小虎寶 1.3Y)

小虎寶最近話很多,從以前的火星文到現在會叫單字,
先前我們都猜小虎寶會先叫「媽媽」還是「爸爸」,
但我們都猜錯,小虎寶最先會講的是「按」,沒錯...就是「按」,
為什麼會是「按」這個字咧?? 想不透吧....嘿嘿..老實說我也很訝異,
原因很簡單,因為他每次回媽媽家很喜歡玩兩個音樂玩具,
而這兩個音樂玩具都有按鍵,必須按下按鍵,玩具才會有音樂跟動作,
所以每當小虎寶玩這兩個玩具的時候,我們都會抓著他的手按按鍵之外,也會順口講「按」,
久而久之,「按」就變成他第一個會講的字。

小虎寶第二個會講的就是「阿姨」,因為保母有個女兒,保母都會教小虎寶叫她女兒「阿姨」,
保母的女兒很喜歡小孩,如果她女兒在家的話都會跟小虎寶玩,所以小虎寶在保母家常常叫阿姨,
再加上回媽媽家的時候,我們也會教他對著姐姐叫阿姨,因此「阿姨」變成小虎寶第二個會講的字。 

此外小虎寶會愛叫「爸爸」,常常閒著沒事就對著空氣、對著我或對著小江叫爸爸,
本來以為「爸爸」二字對小虎寶來說只是好發音的字,他並不瞭解「爸爸」兩字所代表的意思,
但最近發現我們錯了喔~~ 其實他是知道「爸爸」就是「小江」,因為有次我接小虎寶回家時,
遠遠看到站在遠處的小江,車內的小虎寶立刻對著小江叫「爸爸」,這我才知道原來小虎寶是懂的...

但很妙的是,小虎寶很愛叫「爸爸」但卻不愛給小江抱,尤其一聽到我呼喊小江時,
被我抱在手中的小虎寶會立刻用雙手抱緊我、然後一直搖頭,態度就是明顯地不想小江靠近,
這麼不喜歡給小江抱卻很愛叫「爸爸」,而超級黏著我卻從來沒有聽過小虎寶叫過「媽媽」,
就算怎麼教他叫「媽媽」,他就是不叫、不然就是跟著叫「爸爸」,真是調皮....
看來我還要再等一陣子才能聽到小虎寶叫我一聲「媽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虎寶 學講話
    全站熱搜

    hzr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