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3/5/26 小虎寶@三芝 (小虎寶 2.7Y)

最近小虎寶很明顯地在長大,肢體動作比以往更為熟練.....就連原本我們最擔心的講話表達也進步神速,
從原有只會講兩個字、三個字、一句話、一句句地與我們問答聊天,甚至有時候會強烈表達自己的想法:
==================================================================
《事件一》
像他最近很喜歡拿條小涼被披在肩上,假裝是小公主的遊戲,這天也是一樣:
小虎寶:一、二、三,開始,我是小公主....(動作:將小涼被從面前甩到肩上)
      我:好熱喔~~換條絲巾,好不好? (OS:為什麼要拿那麼厚的被子在身上,不熱嗎?)
小虎寶:不要嘛....我要小棉被....
      我:那是小飛俠嗎? (OS:假裝不知道....看他的反應是什麼....)
小虎寶:不是....是小公主嘛.....(表情動作表示為"ㄚ~~你不懂啦!!")
      我:.......(OS:我...我...我被兒子嫌棄拉!!..)

《事件二》
這週六開車回三芝的路上,小虎寶抱著礦泉水瓶猛喝.....
   小江:弟弟..你怎麼一直喝水呀?? 要不要休息一下ㄚ??
小虎寶:不要嘛.....好喝耶!!!

《事件三》
週末回到三芝婆家,早上公公要用機車載江薑外出繞繞,而小虎寶就站在門口看著....
婆婆怕小虎寶也要衝去坐機車,所以就跟他說.....
   婆婆:弟弟..外面好熱,你趕快進來吹冷氣.....
小虎寶:............(不吭聲...)
   婆婆:快點進來呀~~待會ㄚ公跟姊姊就回來了....
小虎寶:............(回頭看了一下婆婆、又不吭聲)
   婆婆:弟弟....不要出去喔~~來~~ㄚ嬤給你吃餅乾...
小虎寶:我看嘛...(默默地轉過頭看著婆婆說,說完之後又轉過去看ㄚ公跟姊姊....)
================================================================

看來這小虎寶真得有在長大...有時候的回答真得像個大小孩....
沒想到小虎寶也已經到了會清楚表達自己意願、甚至會投反對票的階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zr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